新莊故事媽媽

2007121820:26



今天我參加2007新莊故事媽媽冬季研討會,有300百人.除了新莊市的故事媽媽外.還包含了鄰近的泰山.五股.樹林以及蘆洲...連遠至淡水都有故事團體參與。

首先進行各團的團呼..各團呼聲響亮.各各展現出慠人的氣勢..直到唱名全國最多人數的光華國小...參加人數只有我和麗娟兩人.輸人不輸陣.我兩依然大聲喊出我們向日葵的團呼~

活力的代表 熱情的象徵

美麗的特質 光華向日葵

哦!        YA!

今天請來了柯倩華老師來為大家分享--從圖畫故事談文學欣賞

老師介紹了幾本會本 snow white and the seven dwarfs 這本書是遠流出版的,是大家都知道的經典文學繪本,內容還持有原本的精神.稍加修改以符合當時的實景較寫實.較真.封面所畫的人物很真.很活.像似鄰家女孩.

我最討厭伱了.好朋友就是這樣嘛. 內容為朋友之間的相處及吵鬧很有意思哦!

再來這本書是我最喜歡的~艾瑪畫畫~大意:艾瑪要過72歲生日了,他有4個小孩.7個孫子和14個曾孫子.當他們來探望艾瑪.艾瑪會為他們烤布丁.做巧克力...可是都待不久.多半艾瑪是獨自一個人.還有一隻貓一值陪伴他.艾瑪總會跟孩子們說他年輕時的種種.孩子們總會說:『艾瑪已經老了。』孩子們在艾瑪生日時送他一幅畫.艾瑪每天看著它.一天又一天他的眉頭越來越皺.他終於拿定主意.他要自己畫一幅喜歡的畫.艾瑪每天看著自己的畫.展露了笑容.當孩子們來看她時他就將畫換上孩子們送的畫.孩子們離開了他就換回自己的畫.有一天.孩子們來了.艾瑪忘記換畫了.孩子們發現這幅畫不是他們送的.就問艾瑪這畫是誰畫的.艾瑪部好意是說是自己畫的.大家都很驚訝.艾瑪會畫畫且畫的很好耶!從那天起艾瑪不停的畫.於是他的身邊多的許多喜愛他畫的朋友.雖然他們看完畫後.也待不久.可是艾瑪再也不會感到寂寞了

聽完了這則故事我深深覺得.我老了一定也會寂寞.所以我一定要學習艾瑪.找出自己得興趣.活的快樂又自在。附上幾張圖片供大家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