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節 敬師活動~

2010092423:51

新的學期開學了 feeling今年重新帶班講故事

新學期適逢教師節 由於星期4feeling在光華2-2是

第2堂說故事  對於這陌生班級的孩子都不勝了解

心中一直想辦這項敬師活動已想許久了

因為我重新看了一次的『大長今』

很喜歡劇中的  奉茶  及  雙手  舉手行禮

覺得很優雅 就想帶入教師節活動中

在上星期第一堂講故事時  試著和這班孩子討論

試試他們的反應 ~ ㄟ 不錯

我將這決定告知好姐妹們 深獲他們認同

也願意來輔助我 讓我能嚐試完成這項活動

星期4一早怡泙就來支援我 幫我訓練孩子們台詞

我跟老師借一堂課 必請孩子們要幫我保密

(不可讓老師知道 這是我們的秘密哦)

來茶講完故事也來幫忙訓練孩子們禮節

 

排練一次後由於時間有限 請一位同學去辦公室請老師

入辦公室一定要先跟 老師行禮  在大聲說~  老師教師節快樂!

然後帶領老師進入教室  (我要求他這點是  一定要做到 )

這是最基本的禮貌  而他經過幾次指導 相信定不負重望

當淑晶老師踏入教室後隨著音樂聲  就被這群孩子給感動到了

請老師上座 全班高喊 祝~老師教師節快樂

派代表   端茶 奉茶   敬師話語畢

全班一一向老師   行敬師禮

(雙手手掌重疊 放於殼頭 再行禮)

再請來茶講一段尊師重道之說

為了就是讓孩子知道並瞭解今天   敬師活動的涵義

且要時時做到尊重老師 對老師要有禮貌

今天不是一個活動而已 而是一個意義非凡的節日

淑晶老師非常感動他跟feeling說  今年是她教書的  第10年

從沒如此 感動 他會永遠記住這一刻

我也是第一次辦這個活動 有此經驗

下次會在辦的更加圓滿~ 

最後跟淑晶老師來一個大擁抱

讓我們將這份愛永遠相傳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