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繪本分享

2009050814:26

 

 由於配合母親節上星期

我在班級挑了「永遠愛妳」這本繪本來講 

 

 

內容:

靜靜的夜裡,一個媽媽抱著她剛出生的小寶寶,

輕輕的把他摟在懷裡,輕 輕的搖啊搖

 

輕輕的唱著………..

 

 『我永遠愛你,我永遠疼你,

 

在媽媽的心裡,你是我永遠的寶貝~

 

當我唱著這首歌時

有一些小朋友就ㄨ著耳朶假裝粉難聽

當然我也來個機會教育

跟孩子講  這種行為是不禮貌了哦

即使 feeling媽媽唱的不好聽啦

但是你們也要意思一下嚕

請給我面子嘛  ~

 

結果有同學和老師打小報告

誰知這星期來到班上講故事

看到有5 位同學站在講桌前

老師來跟我講原因:

他們是因為上星期對我有不禮貌

所以他們寫了一封道歉的信

請求feeling原諒後才可   一一回位子聽故事

這可看出  張老師非常用心教導  這班孩子

孩子的日常行為最重要

而且她當下馬上處理

讓孩子知道這是不對的

我相信你們是無心的  是好玩而已

我也要跟你們說 ~ ~ ~

【我永遠愛妳】

 

 

 

這星期我則安排一首歌

周杰倫唱的  聽媽媽的話

歌詞非常有意義

我將歌詞解釋一下

再來教唱這首歌

尤其是唱到副歌時很大聲

 

『聽媽媽的話 別讓她受傷 想快快長大 才能保護她

美麗的白髮 幸福中發芽 天使的魔法 溫暖中慈祥』

孩子粉可愛  大都很認同

周杰倫很孝順又聽媽媽的話

我要用功學琴  畫畫

長大後要當  周杰倫   孝順父母

也要做  這首歌  送給媽媽

哈哈~好好的努力將來一定要當   周杰倫哦

 

 

                                                               孩子寫的卡片:

               親愛的feeling媽媽

謝謝妳每個星期都說故事給我們聽

您辛苦了!

祝您母親節快樂!

 

                                                           謝謝你們嚕~~


   

 


    

 


   

  

                                                 ~       孩子送我的母親節賀卡  ~

    
    

 


   

      

                                       ~   孩子給我的道歉卡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