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分享!日本拉麵~

2008060712:45

日式拉麵~花月嵐

分類:美食地圖
2008/05/07 19:06

【花月嵐】~台北市北平西路32樓(微風台北車站2樓)【02-23891998

97.5.3

今天又來到微風台北車站  但不像之前只是隨意逛逛  而是有一個明確的目標

我們選定的是在網路上頗有人氣的一家拉麵店  也是每次經過必定大排長龍的一家店~「花月嵐」

衝著有這麼多人甘心為了它排隊  更吸引著我非得好好去瞧一瞧不可

打著日本正統拉麵店的口號  ~這一點可騙不了我  畢竟我也算是半個日本拉麵達人

憑著吃過幾次日本有名拉麵的經驗  正好可以給這家拉麵店評個分  我想應該是不成問題

刻意早點出門  11點半來到花月嵐門口  沒想到馬上感受到它的超人氣  已經開始排隊啦

↑花月嵐拉麵店門口  才開店半小時  已經有人在排隊了  還好等待時間並不長  等不到十分鐘就輪到我們了

↑ㄧ走入店內  會先看到栩栩如生的食物模型 (標準的日本style  跟真的食物長得幾乎一模一樣)  大家都

櫥窗前  先看好待會兒要點些什麼  

↑店內的燈光和設計是橘色的色調  座位算是蠻寬敞的  和鄰座都保持著一段距離  不會聽到別人在聊什麼 

看得出來客人以年輕人居多  我想多半是像我們一樣  想要來嘗鮮的吧 

↑花月嵐的菜單很大一本  封面可以讓人感受到它的霸氣  也看得出它對自己的拉麵很有自信

↑如果覺得哪一樣配料吃不夠  或想要再加什麼  可再加30元就可以吃到  不過個人覺得是不太便宜啦 

↑這是花月嵐拉麵的四樣秘密武器  可以針對自己的需求  添加這些東西  上面有介紹正確的食用方法  而

全部都是免費的唷

↑其中的一樣秘密武器~嗆辣韭菜 (每桌都有ㄧ壺)  如果喜歡吃辣的  可以嘗試看看   因為我們都不吃辣 

所以就無可奉告它的滋味究竟是如何  sorry!

↑桌上擺滿了各式各樣的調味罐  這好像是拉麵店的必備款  其中較特別的是四大秘密武器之一的祕傳醬

油  不過我想如果覺得拉麵已經很夠味了  就不必再加了  以免太鹹   右下方還有一罐紫蘇粉  也是別家

拉麵店所沒有的

↑號稱是史上最強拉麵~大蒜拳骨拉麵 (160元)  顧名思義  就是加了大量的大蒜 (這也是我頭一回見過

的)  還有...看到很混濁的湯頭沒  那是因為它的湯底加了豬背脂肪  就像之前在日本池袋吃的無敵家拉麵

一樣  湯頭非常濃郁  彷彿像是在日本吃拉麵一樣  果然名不虛傳  這可以說是我在臺灣吃過最道地、最有

日本味的拉麵 

↑新上市的銀次郎拉麵 (190元)  主打的是綜合了豚骨和柴魚兩種味道的湯頭  這個也挺特別的  因為吃過

這麼多種拉麵  這還是頭一遭吃到柴魚所熬的湯頭  濃濃的柴魚味  味道還蠻令人驚喜的  加入了些許肉燥 

將口感的層次提升到了另一個境界  可惜的是這碗拉麵是沒有叉燒的  所以喜歡吃肉的人可能會有些小失

望囉

↑剛剛所介紹的秘密武器之一~鮮榨生大蒜  其實也沒有那麼愛吃大蒜啦  只是沒見識過這個東東  想玩玩

看而已   這樣東西雖然是免費的 但可是要跟店員要才有的  將大蒜放入器具內  用力一壓  就可以看見

一小小顆的蒜末跑出來  不過提醒大家  這個壓大蒜的動作可要有技巧性  否則就會像我老公一樣  把蒜末

的我全身都是  真是氣死我了    不過話說回來  加入蒜末後的拉麵  味道好像變得更重  老公是覺

湯變辣了  而我是覺得變鹹了

整體而言  我給花月嵐拉麵的評價是蠻高的  算是在臺灣吃過最好吃的拉麵了  其值得讚許的地方有:

1.湯頭濃郁  但喝起來並不油膩  是我喜歡的 (雖然聽說熱量很高)  但為了美食  就豁出去了  

2.它的麵條  軟硬、粗細都非常適中  而且帶有Q勁  好吃極了   就憑著拉麵最重要的兩大要素  它已經得

   到很不錯的分數了 

3.店員的服務態度也是一極棒  無話可說  讓人有賓至如歸的感受

當然它仍然還有須改進的地方~ ~ ~ 

1.拉麵中不可缺少的角~叉燒  花月嵐的招牌拉麵裡  只有兩片薄薄的叉燒  口感是屬於非常軟嫩的那種 

   但好像隨時就會被撕裂開  感覺沒那麼夠份量  不夠紥實  

2.很多人反應過的玉子部份  因為是水煮蛋  吃起來比較乾  和拉感覺較不搭  還是那種半生不熟  滑不溜

   咚的口感  比較吸引我  

3.最後也是很多人對花月嵐拉麵比較有意見的  就是認為它的湯頭太鹹 

不過在這裡我不得不為它做個客觀的評論  我想只要去日本吃過拉人  普遍都有這個感受  就是會覺得

它們的湯頭偏鹹  而這就是正統的日本拉麵味道  不能怪它  只是我們臺灣人比較吃不慣而已  當然你也可

以要求店家幫你製作一碗較清淡的拉麵  這也是行得通的  總之  我還是蠻強力推薦的  如果沒機會到日本

品嚐拉麵  就到花月嵐走一遭吧  體驗道地的日本拉麵帶給你的絕妙滋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