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查票員~

2010021616:10

除夕當天我和家人一起搭乘火車回古坑

火車票實在有夠難定的 我只能分段訂購

2-13日  自強1015車次

1. 板橋-中壢 第2車廂  2. 竹南-斗六第8車廂

中壢到竹南這段必須站票且沒購票  直到竹南前5分鐘遇到查票員

過來查票我老公叫我去補票 我就隨口問問等回竹南站時我要過去第8車廂

是否可以走的過去 這位查票員很熱心的說從第3車廂就過不了了

啊怎麼辦呢?  你們可以試著下車小跑一下再上車

天呀!下車小跑  大包小包怎跑的動

老公說還是下車看看 約跑到第5 車上去再說吧

否則我們有位子卻要ㄧ直站到斗六哦~

只好下車嚕~沒想到下車後這位查票員竟然也下車

帶我們跑  他說反正這班車已經誤點了

快跟著我帶你們過去 聽著火車的鈴聲直響

車廂內的人都探頭望~查票員的零錢掉落滿地

我想要幫他撿 但 他還是奮不顧身的往前跑

直到第8車廂酷酷的說一聲 ~趕快上車

匆忙中我竟忘了跟他說聲謝謝 我很內疚

沒想到台中站時他跑來查票

我連忙跟他說謝謝你剛才的幫助

他又酷酷的說 過年期間人多不方便

這些是應該的 沒什麼   幫我蓋印章後往頭就走

站在我位子的一位先生和他的朋友說奇怪

怎麼只查幾個人就走呢?(因為我們的位子是5. 6. 7 .8前面幾個)

他正準備拿錢補票呀!

但只有我知道 查票員用不同的方式來看看我們是否以安全

坐到位子了  本以為台鐵很沒人情味

自身經歷後從此改觀了  台鐵還是有些

默默在背後付出的員工 雖然我不認識你

但我要謝謝你 ~ 2010年2/13日  自強號 1015 班次的查票先生

真的感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