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寶基金會 父母學學程 第四堂課程~

2008092716:50


            ~看見台灣新未來~原鄉時尚與手感經濟

 

.全球化要思考什麼?獨特性是什 麼?

     文化創意產業是未來的產業.

     如:海角七號的電影帶動了周邊的商品熱賣

     21世紀最需要的人才是 ~ 創意的人才

    南投信義鄉農會以~山豬迷路~ 小米唱歌~等品牌

    攻下台灣第一  他們為何敢與眾不同呢

    每一瓶酒的命名  都是有一個難忘的故事

    精心設計過  加上美麗的手工毛玻璃瓶

    讓人拿在手上  教人愛不擇手

    台灣一直抱怨自己不會做農產品行銷

    也概嘆農會多以產品為主  不會做行銷

    但是這些酒從生產釀造到行銷包裝  全部都來自

    信義鄉農會

     信義鄉農會不僅要當台灣第一  更是台灣唯一

      抉擇 ~ 走條不一樣的路

      創新 ~ 才能成為台灣第一

 

                

 

 

. 分享自己最值得紀念的物品

     各組分享

 

   來茶:爸爸的手尾錢~父親是最支持自己的人

              從小到大總覺得我是最好最棒  時時鼓勵我

              讓我充滿自信心

 

    美蓉:-孩子從小的成長紀錄表..她是結婚8年後才生下兒子

              孩子得來不易  未生小孩之前他盡心盡力侍奉公婆

             也因此得到大孝獎

             婆婆過世後  夢見婆婆說她已幫她找到一個孩子了

送子觀音手上也抱一個孩子給她  沒多久她就懷孕了

美蓉的身上隨時隨地都可 挖到不同的寶 是為認真的媽媽

 

   秀雅: 集郵冊  每一張郵票都有郵戳 有許多 60-70年間  歷史和文化發行

 

雪蘭:   雪蘭 :黃金十字架 是母親生前送給她最有紀念價值  因為媽媽認同也支持   她         的信仰

 

   淑芬:先生在國外出差  寄給自己的一封信

這封信當淑芬唸出後得到許多媽媽的回應

真希望帶回家給先生看  ~太久沒愛的滋潤了

超感動  (全文發表於上篇  ~伊是阮的牽手~ 可點閱觀賞)

 

 

.  詩的饗宴

 

       無通嫌台灣   林央敏

       四月~仁愛路  隱地

 

. 自由書寫  7分鐘

 

      沒有對錯  思緒到哪裡就寫到哪裡  不要回頭看

     一直寫不要停      不修改

     第一句  我的家鄉

     魔法句  其實我想說的是

     書寫後讓各組組員幫你圈一句話  再將這些圈起來的

     組成一首詩  只能再添加2個字  每個人都有能力辦到的

來茶:  (都未添加一個字)

             我的家鄉  有我也有妳

             四合院的溫暖  熱鬧相聚

            歡歡喜喜  有我也有妳

            成長茁壯  爭強好勝

            稻穗飽和  低頭沉思

            感謝妳我來相聚

 

婉鈴:

           樓上住誰我不知道

           樓下住誰我不知道

           小時濃厚的人情味

           如今成了鐵絲網般的防火牆

          是我的家鄉太大嗎?

          不是我的世界太小!

          我不想住在鐵絲網裡

          像鐵絲網裡的小花  ~

 

 

大家相信嗎  只利用7分鐘自由書寫  就能有美好的一手詩

不要懷疑  試一試  相信你也能辦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