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寶基金會 父母學學程 第九堂課程

2008110514:33



生命的禮讚~ 自我探索與覺察

 

 

一.    與身體的對話:

閉上眼睛.撫摸你的身體.好好的善待你的身體..

撫摸你的胃、腸子、心臟、肝臟、子宮等身體的器官.

 

二.    自由書寫 ~ 和自己的身體對話

 

自由書寫的規則:

1.      開始寫就不停筆  不回頭看  不修改、刪除或增減 

2.      可以用注音   允許寫錯字

3.      即使內容有抗拒、疑惑都可以如時寫出來

4.      別思考  不一定要符合邏輯

 

起始句:我謝謝我的身體….

魔術句:其實我想說的是…..

時間進行10分鐘

 

夥伴們每組組員互相圈出優美詞句  不超過10個字

 

分享~

 

1.      和自己的身體對話  感覺很溫馨  很溫暖像撫摸自己的小孩

2.      覺得組員們都一直在付出  用自己的雙手來幫助家人 

   為家人設想周到  應該要多愛自己一點

3.  我要謝謝我的臉蛋  讓我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少很多歲

    也要謝謝我父母  把我生的那們漂亮  一站出來都把別人比下去了

4.  自己生了一場大病  很感謝周遭的親人  讓自己更愛自己  更珍惜生命  

    更加愛護家人  也感謝父母  公婆的疼愛

 

  大家給自己的夥伴一個愛的擁抱

    

 

三.    不記名的秘密

 

每個人都要寫一個秘密  然後放入黑帶子裡

再由每個人大聲唸出  別人的秘密 

 

1.      如果能回到還為當媽媽時  我要自由自在的生活

2.      我很在意我的胸部

3.      我出生時曾經送人

4.      我的秘密就是打小孩

5.      對自己高學歷  卻低成就  結婚後有了小孩  就回家顧孩子

一直到今天  都被質疑浪費資源  是家中的消費者  一值都不能釋懷

直到今天看到只文章  我找到同理感

6.      今天早上從老公得錢包 A走200元(這麼少的錢他才不會發現)

其實我知道他已知道 只是不說出來  因為這是我們的秘密

7 前些日子.和生命中的另一個男人 聯絡上了  當接到電話..

  內心很激動

8 我的秘密就是我不愛我先生了

9 少女時對暗戀我的帥哥 至今想起偶爾也會流下眼淚

  聽說他現在是~同性   *0*  ….

    唉 ~  無言 !  無奈  !

 

如果你是 你手上寫的這個秘密的人時  你會什麼做

.聽到別人的秘密時   自己是否有同理心

3.      勇於說出自己的秘密會比較舒坦

2. 如果愛慕我的人是同性  我無法接受和外表市男人的姊妹走在路上 

 

  

 

記得下堂是最後一堂課  請準備

1.      小時最喜歡的零食

2.      成果發表

 

                                                            

.